消息:彭斯将在联合国大会见所罗门总理 助台留住邦交国

字体大小:

有台湾媒体报道,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将利用联合国大会召开期间与所罗门总理苏嘉瓦瑞会面,以协助台湾留住邦交国。

据中央社13日的独家报道,美国政府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将利用下周联合国大会召开机会,安排彭斯与苏嘉瓦瑞面对面会谈。彭斯将当面游说苏嘉瓦瑞,表达美国支持台所两方维持良好关系的立场。

这位消息人士分析,现在传出所罗门考虑在9月中与中国大陆建交,可能是苏嘉瓦瑞希望能赶在与彭斯会晤前,先让台所断交成为既定事实。这样彭斯将难以撼动这个结果。

中央社此前报道称取得了所罗门跨党派小组报告建议,所罗门政府计划在9月中前与中国大陆建交。

为协助台湾保住所罗门邦谊,美国驻驻巴布亚纽几内亚、所罗门及万那杜的大使艾伯特格雷(Catherine Ebert-Gray)日前利用与苏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会晤机会,表达美国支持所罗门与台湾的良好关系,也提到所罗门与中国大陆建交可能面临的挑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