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士:中国要求大型国企加大在港投资

字体大小:

知情人士透露,中国要求最大型的国有企业在香港扮演更积极的角色,包括加大在当地的投资,以及强化在港企业的控制权。

据路透社今天(13日)引述匿名知情企业高层报道,来自近100家中国最大型的国企高层代表本周齐聚深圳,参加一项会议。

知情高层称,会议敦促与会代表们协助缓解中国数年来最大的政治危机。国企代表们也承诺投资香港房地产、旅游等当地重要行业,以便为香港市民创造就业机会,并稳定金融市场。不过,他们未对具体投资项目进行商议或达成协议。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称,出席这项会议的国企包括中国石油化工与招商局集团。

报道称,这个会议由负责监管中国国企的中国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举办。

知情人士也透露,会议敦促中国国企计划掌控香港企业,并掌握公司的决策权,并非只是拥有这些公司的股权。

一名国企高管告诉路透社:“香港的商界精英肯定做得不够。他们多数跟我们不是一个阵营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