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国驻港澳总领事:北京应“退后一点”给港府更多空间

字体大小:

华盛顿智库大西洋理事会(Atlantic Council)周四举行有关香港问题的讨论会,唐伟康发言时称,中国中央政府应“退后一点”,这样香港政府才可更快、更直接,和更具说服力地回应港人的诉求,并让双方尽快回复互信的关系。

据《明报》报道,月前卸任美国驻港澳总领事一职的唐伟康(Kurt Tong)周四(12日)认为,香港人开始意识到北京愈来愈强调“一国两制”中的“一国”,那份焦虑与不安感令修例的反对声音演变成大规模的示威运动。

要解决问题,唐伟康认为中国中央政府应“退后一点”,这样香港政府才可更快、更直接,和更具说服力地回应港人的诉求,并让双方尽快回复互信的关系。

他指出,港府需要一些空间来重建警察与民众之间因支持及反对修例而日渐失去的互信。

他认为,香港政府需要更多空间,“太多内地官员干涉香港事务反而会适得其反”,而大部分香港人都想与中国大陆建立良好关系,中国中央政府只需要对香港有信心,视香港为机会而不是危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