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港反修例者多区聚集 狮子山太平山组“光链”

香港民众在山头组成“光影人链”。(路透社)
香港民众在山头组成“光影人链”。(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中秋夜香港社会反修例示威持续,港九新界都有人群聚集抗议。

综合《星岛日报》《明报》和香港01报道,在狮子山,大批市民昨晚组成人链,晚上近10时,山脚仍有数百人等候上山。有人在“狮头”挂出“实行真双普选”大型直幡,黑暗中仍可看到。过程中一度有人举起美国国旗和英国国旗。

file773cqrvhwnb1gkvt5np3_Medium.jpg
黑暗中隐约可见有市民举起美国和英国国旗。(法新社)
file773cqsd1kme1254oknav_Medium.jpg
香港市民在香港狮子山组人链,还有人点亮了“自由香港”的LED字母。(法新社)
b28d3266-18bb-400a-8800-ac2b214bbd5f_Medium.jpg
香港市民在狮子山顶组“光影人链”。(互联网)

太平山山顶也有参加光影人链的市民,不少人举起亮了灯的手机,照向维港,寓意向狮子山山顶的市民遥遥示意。

file773cuh80z8zy14hm7e0_Medium.jpg
空中飘着一个孔明灯,上面写着“五大诉求 缺一不可”还画有一支敞开的雨伞。(法新社)

过百人晚上10时在红磡海韵轩一带聚集,与防暴警察对峙。港警至少两次举蓝旗,市民在晚上约11时散去。港警在红乐道附近前后拘捕四男一女。

荔枝角收押所外也一度有过百人聚集,要求释放被捕的示威者,大约半小时后散去。

另外,维园、观塘海滨公园、沙田大会堂、屯门公园也有中秋集会。

file773ckqhr54h1e5zrub3m_Medium.jpg
支持反修例的市民聚集在鲗鱼涌公园。(路透社)
file773d6yvpvo11ko0li2fq_Medium.jpg
支持反修例的香港市民在维多利亚公园内举着彩色灯笼。(彭博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