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刘淑仪:人权民主法内容有灵活性 愿亲赴美游说

字体大小:

香港新民党主席、香港行政会议成员兼立法会议员叶刘淑仪出席商台节目《政经星期六》时谈及即将在美国国会审议的《香港人权民主法》,她认为法案具体内容有灵活性,港府应派员游说,如美国国会有听证会,她愿意出席。

据香港01报道,叶刘淑仪认为,修例完全撤回后,人权民主法的内容需大幅修改。她承认,如果美国根据法案取消香港特别待遇,将香港视作中国大陆一个普通城市,对香港金融等各方面打击大,其他国家或也会跟随美国做法。

她又指,法案的具体内容有很大灵活性,港府应派员游说,自己也可以亲身到美国国会参加听证会。

对于人权民主法案,她就认为美国参众两院提出的议案,主要针对《逃犯条例》修订,相信林郑政府撤回修例后,会令人权民主法大幅度修改。

她还指出,美国仍担忧其在香港侨民及商人利益,关注香港是否保持高度自治。而法案中促请香港2020年普选,她就认为做不到,因民主发展一定要按照《基本法》,不能按照美国国会议员的态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