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政府正筹备对话平台

字体大小:

香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天(15日)表示,在社会现时复杂多变的形势下,政府会勇于承担,继续加紧推行可以即时奏效的改善民生政策措施,亦会制定长远策略,关心市民的生活需要,坚守扶贫助弱的信念,排除政治纷扰。

据香港电台网站报道,张建宗在网上发文表示,政府现正筹备对话平台,让社会各阶层透过双向平台,一起探讨长期积压的经济、社会、民生和政治问题,盼望透过与市民直接交流,在和平、理性和互相尊重的环境下,吸纳民意,集思广益,制订更到位的政策措施。

他认为,房屋问题与贫富悬殊是本港“老、大、难”的民生问题,反映社会的深层次矛盾,强调政府要处理好民生问题,致力改善贫穷问题。除了早前宣布的191亿元支援计划外,扶贫委员会亦有措施协助针对“劏房”户等低收入家庭.

张建宗说,社署亦委托社联统筹,伙拍非政府机构作为执行单位协助推行项目,最早可在2020年第二季推行,预计为期2年,惠及约2万4千个低收入劏房住户,一系列措施会待立法会复会后,尽快申请拨款批准,希望能得到立法会议员的支持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