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500名医生护士联署撑港警 吁不应美化暴力

字体大小:

香港有超过500名医生和护士今天(16日)在当地报章刊登全版广告,发表联署公开信,支持警队依法执行职务,维护法纪,不应美化或鼓吹暴力冲击,对任何违法破坏行为坚决说不等五点呼吁。

据香港电台报道,这份公开信被刊登在《明报》和《信报》,联署参与者包括眼科医生兼中国全国人大代表林顺潮、全国政协委员李国栋、港大深圳医院院长卢宠茂、医学会会董林哲玄及佘达明。

报道称,联署公开信是致香港政府和香港市民,内容提到他们对社会乱局持续未平深感悲痛。对于有人以医疗界名义公开支持包括放弃起诉因暴力行为被捕的示威者等多项诉求,公开信称这不代表医学界整体意见。

联署公开信也指出,最近香港街头借反修例为名的非法暴力有增无减,越演越烈,严重挑战这城市的法治,警察被妖魔化,有市民对政府、警察和公营机构产生不必要的仇恨情绪,引发年轻人对法治的藐视。

联署参与者认为,香港正面对法治沉沦的危病,呼吁医护同仁对病人不应因患者政见、职务或背景而有不同等,愿香港尽快重回正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