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铁出轨新数据:八伤五送院 疏散500人

字体大小:

港铁今早发生出轨事故,香港消防处消防区长(九龙南)张广源表示,今早8时33分收到事故报告,称事件中共八名伤者,都是在红磡站大堂报称不适,有一男四女送院,其余一男两女毋须送院,伤势包括腰部颈部及身体不适,原因要作进一步调查。

据《明报》报道,张广源表示,消防处出动了百名人员,包括坍塌搜救专队人员,共15辆消防车、15辆救护车及一条喉戒备,现场并无冒烟及火警。救援行动在港铁配合下非常畅顺,消防到场前港铁职员已把百名乘客带到安全地方,消防到场后再疏散400名乘客。在确定架空电缆电力已中止,消防人员搜索后确定路轨并无伤者。

机电工程署长薛永恒表示,现阶段不排除任何造成事故的可能,包括外物影响及机件故障,当局需要3至6个月作全面深入的调查;他强调,现阶段任何揣测均无助调查真相。他承认,路轨有一条一两毫米的裂纹,但未知是出轨事故造成还是之前已出现,需要深入调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