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黄之锋出席美国国会听证会

HONGKONG-PROTESTS/WONG
HONGKONG-PROTESTS/WONG

字体大小:

(早报讯)香港民主活动人士黄之锋、歌手何韵诗等人出席美国国会听证会,希望美国国会支持香港民众的反送中运动,并敦促美国国会尽快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据报道,黄之锋等人星期二(17日)出席美国国会及行政部门中国问题委员会(CECC)举办的听证会。黄之锋在书面证词中表示,香港的“一国两制”已经变成“一国1.5制”,而近来香港的反送中运动更证明“一国两制”已经十分危险的接近“一国一制”。

黄之锋表示,现在是香港的关键时刻,香港民众在世界上有许多国际盟友,现在华府成立第一个以香港议题为关注焦点的组织,希望能教育更多美国民众,让他们关注香港议题。

何韵诗则表示,香港在全球占有十分独特的地位,有完善的发展,但现在香港的良好系统却遭受前所未有的威胁。香港人现在生活在持续的恐惧中,也失去多数自由。

她呼吁美国国会与香港站在一起,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这绝不是来自所谓的“外国干预”,也不是为了香港独立,而是为了普世人权、为了民主,也为了选择的自由。

CECC共同主席、美国联邦参议员鲁比欧(Marco Rubio)也敦促美国国会尽快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并且要让违背承诺的中方负起应负的责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