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网信办:面簿和推特的内容审核更有招数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9月1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刘烈宏介绍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有关情况及筹备工作进展,并答记者问。(中新社)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9月1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刘烈宏介绍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有关情况及筹备工作进展,并答记者问。(中新社)

字体大小:

针对美国企业是否应向中国企业学习内容审核阻拦信息的问题,中国大陆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刘烈宏称,在内容审核上,面簿、推特等公司其实更有招数,如果说要“取经”的话,可能找他们更合适。

据《新京报》报道,在9月18日的国新办发布会上,有记者问道,中国大陆政府在推出一系列网络内容的规章性文件,特别是在监控网络信息方面。很多中国企业开始开发包括人工智能的软件去进行分析,来控制这些网络内容。是否美国企业能够从中国企业身上学到这些呢?

刘烈宏对此回应说,在内容审核上,面簿、推特等公司其实更有招数。

他提到,面簿、推特前段时间以散布“假新闻”为借口,封禁了一批发布客观理性声音的中国账户。但与此同时,大量歪曲事实、攻击抹黑中国的谣言信息却大行其道。这充分表明,面簿、推特等公司的内容审核其实非常精准,如果说要“取经”的话,可能找他们更合适。

据港媒香港01整理报道,面簿曾在9月5日宣布,将于向引入“Fact Check”机制,并与法新社合作,以打击假新闻。

推特在8月19日关闭936个来自中国大陆的帐户,原因是涉事帐户“在香港煽动不和”,“包括贬损香港抗议活动的正当性和政治立场”。面簿同日跟从推特的做法,一共删除了七个专页、三个群组及五个帐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