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农委会副主委访美 签署农产品采购意向书

字体大小:

台湾农委会副主委陈骏季访问美国,18日在美国国会举行采购意向书签署仪式。陈骏季会后受访时称,没有碰触敏感议题,特别是美国猪肉和牛肉的议题。

据《联合报》报道,陈骏季率“农产品贸易赴美友好访问团”访美,18日在美国国会举行采购意向书签署仪式,预计2020年至2021年向美采购价值37亿美元(51.01亿新币)的黄豆、玉米、小麦、肉品,今年首度筹组肉类分团,采购整体金额比以往高。

陈骏季在美国国会仪式致词中指出,农访团任务是展现继续向美国采购优质农产品的承诺,更重要的是,反映台湾为美国的可靠贸易伙伴,台湾政府致力于通过现有的TIFA(台美贸易暨投资架构协定)机制解决双边贸易问题,也热切希望探索双方谈判BTA(台美双边贸易协定)的可能性。

陈骏季在会后受访时,被问及此行是否与美方官员谈论美国猪肉、牛肉问题,陈骏季说,没有碰触敏感议题,特别是这个议题;这次买美国牛肉是本来就可进口的,台湾政策并没有改变。

陈骏季此行拜会白宫官员,并会晤美国国务院经济暨商务事务局副助卿米德伟(David Meale),与米德伟和亚太局官员就台美农业议题充分交换意见。

美国国务院亚太助卿史达伟(David Stilwell)、美国在台协会(AIT)主席莫健、执行理事罗瑞智(John Norris)、美国联邦参议员史考特(Rick Scott)、美国众议员夏波(Steve Chabot) 、薛曼(Brad Sherman),以及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的兄长、众议员彭斯(Greg Pence)皆到场参与仪式。

陈骏季率领的农访团将分批前往奥克拉荷马州、科罗拉多州等11个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