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美国正重新审视对所罗门的援助

字体大小:

南太平洋岛国所罗门群岛在周一宣布与台北断交后,美国国际开发署一名资深官员昨天(18日)说,美国正在重新审视对所罗门的援助。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际开发署亚洲局代理副局长史蒂尔(Gloria Steele)在众议院外交委员会的预算听证会上说,回应该署是否会在2020财政年向索罗门提供资金的问题时说,“我们正在重新评估目前对索罗门群岛的承诺”,不过没有多加说明。

另一方面,有议会消息人士透露,所罗门总理索加瓦雷有可能无法出席今年度的联合国大会。

报道称,所罗门政府决定与台北断交,美国对此谴责,所罗门当地也爆发示威,有示威者在其中一个省份更是要求该省宣布独立。

报道也称,所罗门总理在议会制度下需要通过结盟才能保住政权,如果索加瓦雷选择出国,他的政权有可能会受到考验。

议会消息人士透露,所罗门政府目前不稳定,不适合总理出国。

所罗门总理办公室在发给路透社的声明中称,无法确定谁会代表所罗门前往纽约参加联大会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