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联议员争取地产商会支持收地 以加快建屋

字体大小:

香港民主建港协进联盟数名立法会议员今日(19日)约见香港地产建设商会,争取商会及其会员支持该党的建议,利用《收回土地条例》以加快兴建公营房屋,以达到三年公屋上楼的目标。

据《星岛日报》报道,民建联主席李慧琼会后介绍,会上邀请商会构思缩短房屋兴建所需时间的方法,她表示相信现有机制可以处理赔偿问题。

与地产建设商会会晤期间,民建联主要提出三点。

第一点是,现在公屋短缺至少六万个单位,短期内看不到方法可弥补缺口,故争取商会支持政府利用《收回土地条例》收地,增加公屋供应,以达至三年上楼目标。

第二点是,商会是其中拥有最多土地的业主,故争取商会让出土地库内部分地皮兴建公屋,加快建屋进度。

第三点是,按现在香港规划程序,由地皮至落成房屋要七至八年,不能接受。民建联争取商会配合尽量缩短行政、规划及收地的程序时间,令(生地)变房屋的过程可以加快。

民建联表示,期望商会尽量配合政府的建屋计划,遇有争议应按既有程序处理,而不要动辄采用司法覆核,延误房屋供应进度,让程序更畅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