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促美国停止以涉藏问题干涉其内政

耿爽主持9月19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中国外交部官网)
耿爽主持9月19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中国外交部官网)

字体大小:

中国外交部对美国议员提交“2019年西藏政策及支持法案”作出回应称,中国敦促美国充分认清涉藏问题的高度敏感性,停止推动相关法案。

据人民网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9日举行例行记者会。

就部分美国议员向美国会众院提交“2019年西藏政策及支持法案”,耿爽回应称,这一法案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向“藏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中国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耿爽说道,西藏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中国敦促美国充分认清涉藏问题的高度敏感性,停止推动相关法案,停止利用涉藏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还有记者问道,报道称白宫正考虑美国总统特朗普是否在24日的联合国大会发表演讲时提及涉疆问题,美国副总统彭斯和国务卿蓬佩奥也可能在此期间提及涉疆问题,美国还将召开涉疆问题会议,中国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称,即将举行的第74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为事关世界和平与发展的重大问题的讨论提供了平台。若有国家借机对他国内政说三道四,将是不合时宜的,也是不会得逞的。

耿爽表示,涉疆问题不是民族、宗教、人权问题,而是反分裂反暴恐问题。近千名外国使节、国际组织官员、媒体人士先后访问新疆,都对当地打击和预防恐怖主义表示认可。中国敦促美国尊重事实真相,停止以人权为名,行干涉他国内政之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