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快递证实一名飞行员在中国被抓

联邦快递一名飞行员在中国被抓,他被指控非法运输弹药。(法新社)
联邦快递一名飞行员在中国被抓,他被指控非法运输弹药。(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媒体报道称,中国警方在广州逮捕了一名联邦快递(FedEx)飞行员,该飞行员被指控非法运输弹药。联邦快递公司证实了该消息。

据《华尔街日报》9月19日报道,中国警方日前在广州逮捕了一名联邦快递(FedEx)飞行员。报道称,该飞行员是一名前美国空军飞行员,名叫Todd A.Hohn,他在一周前等待飞往香港家中时被拘留。

Hohn家族的一名律师向《华尔街日报》确认,他被中国方面拘留。

知情人士称,中国当局在Hohn的托运行李中发现装有非金属气枪弹丸,指控Hohn非法运输弹药,并已开始进行刑事调查。

另据中国官媒《环球时报》今天(20日)报道,北京时间20日凌晨,美国联邦快递公司在发给该报的回复中证实,该公司一名飞行员在广州被抓,目前处于保释阶段。

联邦快递在回复中并没有指明他被警方逮捕时被搜出什么样的物品,但表示会继续与相关机关合作,搞清事情的真相。

快递业专家赵小敏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这件事充分说明了联邦快递目前面临着“屋漏偏逢连阴雨”的境地。他说,“这一次如果确实如《华尔街日报》所说是涉及运输装有非金属气枪弹丸,就属于刑事案件了,充分说明这家企业在管理上存在严重的漏洞,这将对联邦快递在中国的声誉造成致命的影响,会有不可挽回的损失。”

联邦快递此前已屡次因违法事件在中国被查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