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香港近九成学校无学生罢课

字体大小:

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教联会)昨(19日)公布一项问卷调查,指近90%的学校没有学生参与罢课;亦有逾70%学校或办学团体表明不接受学生罢课。教联会表示,大部分学校均有序展开新学年,故全港所谓“罢课行动”宣告失败。

据文汇网报道,教联会于9月初向全港中小学发出问卷,短短一周已收到168所中小学回覆。调查发现,89%学校表示过去一星期没有学生参与罢课;而有学生罢课的学校里,平均只有不足10名学生罢课。

调查同时发现,有75%学校或办学团队不接受学生罢课。若遇到学生罢课的情况,逾60%的学校表示教师会与学生倾谈;逾55%的学校表示会由社工跟进辅导。近半数学校表示会制定罢课指引,并向家长发出信函;另外逾25%学校会安排学生自修。

因应近期社会事件,不少学校表示受到负面影响。有47%学校表示,校园气氛受到影响;分别有42%及25%学校表示个别学生及个别教师出现情绪问题。

教联会建议,港教育局应定期向学校发出通函,为处理罢课提供最新的应对方向及指引、成立跨专业团队加强支援师生需要,其中包括法律咨询及心理辅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