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断两邦交 国民党吁撤换吴钊燮

字体大小:

继所罗门群岛后,台湾今天与其太平洋友邦基里巴斯断交,国民党随即发声明说,两邦交国在一周内相继断交,民进党政府毫无具体作为,呼吁总统蔡英文立即撤换不适任的外交部长吴钊燮等官员。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国民党强调,民进党执政短短三年多来,断交国家已累积至第七国,友邦数字正不断下探。面对本周连续两邦交国断交,蔡英文提不出解决方案,仅以“中国用各种方式干预选举”、“大陆企图影响台湾选举”等说法,企图转移蔡政府外交无能的焦点,刻意将近期的断交潮与明年大选牵扯在一起,营造仇视对岸的氛围。

国民党认为,蔡总统不思自我检讨外交政策的问题,却意图藉此获取选举利益的作法,“实在令人无法苟同!”

国民党还指出,吴钊燮今年5月初于立法院还信誓旦旦地表示,“今年不会有邦交国与我国断交”。事隔不到几个月,两个邦交国的断交马上打脸吴钊燮,国民党认为,外交部若非情资掌握不足,迨于职守,就是刻意隐瞒外交危机,只报喜不报忧,要求立即撤换吴钊燮等相关官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