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铁主席承认派列车载走示威者等手法效果欠佳

字体大小:

修订《逃犯条例》引起的风波持续逾3个月,期间发生多场警民冲突。港铁主席欧阳伯权表示,冲突之初,港铁评估事件属“政治问题”,应由政府解决,但发展至后来,乘客、员工、铁路网络及行车安全均受威胁,现已将暴力冲击调整为“管治危机”。

据星岛日报报道,欧阳伯权近日接受传媒访问时承认,港铁在事发之初的处理手法“效果欠佳”及“难睇”,如提供列车让示威者离开等。但他否认港铁向北京“跪低”,强调封站、飞站等都是管理层的决定,当中均无政治考虑。而港铁会继续支持及配合警方执法,但长远或参考外国经验,成立自己的保安队。

欧阳伯权还承认自爆发反修例示威活动以来,港铁乘客数量有下跌趋势,因市民回家后大都不想再外出,加上示威者破坏多个港铁站的设施,预计港铁共损失约3000万至4000万元。

谈到8月31日晚太子站站内发生的事故,欧阳伯权强调当中并无隐瞒,已在合法范围内尽力澄清,包括提供闭路电视录像截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