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君尧亲扫街 号召3.6万人参加清洁运动 

字体大小:

香港建制派立法会议员何君尧发起今日(21日)进行“清洁香港运动”,号召市民清理“连侬墙”。何君尧今早到屯门扫街,其后登车离开。

据香港01报道,清理“连侬墙”令坊间忧虑会引发冲突。何君尧在今日凌晨在面簿发文,虽然没有宣布取消行动,但指出“为了安全起见,我们不会清理连侬墙,只会清理街道垃圾”,似为事件降温。

他在行动指引中宣称,号召3.6万名义工会参与今日运动,并称可能有中国大陆公民参与,他强调清理的是非法张贴在公众地方的宣传品,不涉刑事毁坏。

何君尧早上8时50分许,于屯门仁爱广场亲自扫街。五分钟后,他登上私家车离开,称会转至其他地方清洁,但没有透露下一步行动。

港岛区有人在早上9时30分许开始清扫地面的垃圾。九龙区约有30人响应号召,在深水埗港铁站A出口附近清扫街道。

针对这次活动,香港警方于20日的记者会上表示,不评论个别人士为何不就活动知会警方,但希望任何公众活动和平有序及合法进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