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半港铁车站被破坏 保安团队大增五倍

9月15日,港铁湾仔站遭人放火破坏。(彭博社)
9月15日,港铁湾仔站遭人放火破坏。(彭博社)

字体大小:

香港地铁车务总监刘天成称,有超过一半的车站受到不同程度破坏,因应风险评估,港铁保安员数目已由原来的100人大增至约600人。

据《星岛日报》报道,刘天成今早(9月21日)出席电台节目时称,香港160个车站中,有超过一半车站有设施受到不同程度破坏,截至昨日,共有约600部入闸机、400部售票机及300个轻铁拍卡机受损。

刘天成还称,因应风险评估,港铁保安员数目已由原来的100人大增至约600人。

同席同一节目的港铁行政总裁金泽培指出,有关的暴力和破坏情况非常严重,港铁在过去数月遇到的情况是40年来未见过,全球众多铁路营运也相信未遇过同类挑战。

他提到,港铁每年均会与全球30多个铁路系统的代表交流,其中,法国巴黎的地铁保安人员与警察一样佩枪,可用武力维持治安,但港铁的保安团队则无类似的权力执法。

对于有列车在红磡站附近出轨,金泽培强调非常重视该事件并再次致歉。他说,有数名乘客受伤,其中两人一度要留院,目前已出院。

刘天成介绍,涉事列车移离路轨后,未有在现场看到有外来物。不过他强调但不能排除这个方面,需交由专家检视。至于路轨的四处裂纹,则会交由调查委员会跟进,调查需时约三至六个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