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方谴责试图抢枪行为 称会以相应武力加以制止

字体大小:

屯门区游行最后变成冲突,香港警方指有人焚烧国旗、破坏轻铁站设施,又向警车及警务人员投掷汽油弹,更试图抢夺警务人员的配枪,严重危害在场人士和警务人员的人身安全,对此等暴力行为予以最严厉谴责,并指会以相应武力加以制止。

据星岛日报报道,香港警方称,定必继续严正执法,坚定维护香港的公共安全,对所有违法行为追究到底。

警方指出,昨日下午约四时起,部分示威者堵塞屯门区一带道路,以杂物设置路障,导致屯门一带交通十分挤塞。除设置路障外,更有激进示威者破坏轻铁市中心站设施,将杂物投入轻铁路轨。进行驱散行动期间,“有暴徒多次向警务人员投掷汽油弹,更于屯汇街以硬物袭击一名正在作出拘捕行动的警务人员,并试图抢夺该警务人员的配枪”。

昨晚约九时十分,再有人于青山公路—元朗段向警车投掷汽油弹,令车上警员的生命安全受威胁,并占据马路及纵火。

至深夜时分,仍有人继续在元朗一带聚集,附近亦出现多宗因意见不同而引起的争执、袭击及打斗,多名市民被围殴因而严重受伤。

而大批示威者晚上在旺角警署外集结,占据旺角弥敦道,筑起路障堵路。

警方指,在整日驱散行动中,警方经多次警告无效后,曾使用适当的武力,包括催泪烟、海绵弹等,以制止相关的暴力行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