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办增加领导层人手 刘兆佳:应对香港动乱

向斌晋升为党组成员,港澳办领导层从五人增加至六位。(互联网)
向斌晋升为党组成员,港澳办领导层从五人增加至六位。(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中国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领导层出现变动,原任综合司司长的向斌晋升为党组成员,领导层从五人增加至六位。

据港澳办官网的资料显示,现年54岁的向斌湖北宜都人,从1986年起便在港澳办工作。

另据《明报》今天(22日)报道,全国港澳研究会副会长刘兆佳受访时分析,领导层增加人手并不出奇,除应对香港动乱外,可能长远反映中央在港澳事务更积极。

刘兆佳说,中央在港澳事务更积极有两个层次,在经济上要推动香港尽快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在政治上要加强对香港局势的掌握,为中央日后拟定对港策略提供支援。

他也认为,经过本次动乱后,香港成为美国遏制中国的棋子,有港人寻求西方势力支持,港澳办和外交部日后工作会变得更密切,从对外角度应对香港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