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警方获准到商场与港铁站执法 沙田区再现示威

有民众今天到香港沙田一家商场示威。(路透社)
有民众今天到香港沙田一家商场示威。(路透社)

字体大小:

香港沙田区今天(22日)再有民众示威,抗议商场发展商与港铁早前允许警方进入商场和港铁站执法。

据香港01报道,主办方在网站上呼吁市民今天中午12时到新城市广场和港铁连城广场组成人链,并进行大合唱,以堵塞商场主要通道。

参与今天示威活动者的民众除了高喊“光复香港,时代革命”等口号之外,也在商场内设置连侬墙及张贴海报。

另有网民呼吁新城市广场市民到商场内的亲建制商铺前叫口号,而美心集团旗下的星巴克咖啡厅门外也被贴上标语。

这场名为“和你Shop(购物)”的示威活动针对连城广场,以抗议港铁多番批准警察在站内执法,并多次在游行示威时暂停列车服务。

主办方也在网站上解释,这项活动也是为了抗议发展商新鸿基地产在7月的沙田游行中,容许警察随意进入由新鸿基发展的新城市广场执法。

沙田在7月14日出现游行示威,新城市广场随后爆发警民冲突,警方冲入商场内执法,有多人受伤及被捕,事后一连多日有市民围堵商场询问处,要求解释放行警员入商场原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