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0岁男童增肥以便移植骨髓让患病父亲存活

字体大小:

中国一名10岁男童为了让病重的父亲存活,让自己增肥,以便能将他的骨髓移植到父亲身上。

据中国澎湃新闻报道,这名男童名叫路子宽来自河南省,父亲路炎衡七年前被查出患有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为白血病前期,此后一直服药治疗,病情在去年加重,服药治疗已不起作用,骨髓移植成为唯一选择。

路子宽和父亲配型成功,为了达到骨髓移植的最低要求,即100斤体重,以挽救父亲的生命,他在三个月内增肥30多斤。

路子宽的奶奶说,路子宽每天早上起来吃三颗鸡蛋,一个大馒头、一碗稀饭和一盒奶,中午放学回家要吃一大碗红烧肉,配上大米饭和蔬菜。晚上放学回家后还要再吃两顿饭,临睡前,还有一碗卧好荷包蛋的面在等着他。那时候,每天早上吃完饭,路子宽都会立刻跑到体重秤上,兴奋地大喊他又重了几斤。

三个月的“恶补”成功地让路子宽的体重暴涨三十余斤,达到了手术标准,但是也给他的身体带来了影响。奶奶说,现在路子宽开始不爱吃饭,有时候还爱犯恶心。

路子宽厌恶肥胖,在增肥期间,他迅速发胖的身材引发了当时还不明真相的同学们嘲笑;平时好动的路子宽感觉到吃力,和小伙伴们玩逮人游戏时也总是早早出局。路子宽说,在完成给爸爸捐献骨髓的任务后,他现在首要任务就是减肥。

不过,路子宽说,不后悔增肥救父亲。李金鸽说,当时路子宽决定为爸爸捐献骨髓的时候,没有任何犹豫。

路子宽的母亲李金鸽说,父子二人已顺利完成移植手术。路炎衡最快可于下周出仓转至普通病房,若一切正常最快住一周即可出院回家,定期门诊检查即可。

为了方便治疗,路子宽和妈妈、奶奶租住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清河分院附近的一个小区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