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的关税刺激中国企业对泰国制造基地的兴趣

字体大小:

有更多的中国制造商将目光转向泰国,希望将那里当成生产基地,来规避美国的关税;这种形势在对这个东南亚国家工业地产的需求趋势中得到体现。

据彭博社23日的报道,泰国此类地产的最大提供商WHA Corp.预计,中资公司今年和明年将占其土地销售合同的高达一半,高于2018年的约12%。该公司还在越南开发工业园区。

WHA旗下工业开发子公司的集团 负责人纳登(David Nardone)在接受采访时说,“人们正在转移部分生产”,“这将对泰国和越南产生重大影响。由于经济规模的不同,中国的一滴水对我们来说可能是一场洪水。”

泰国已推出包括减税在内的激励措施,来吸引那些寻求规避美国和中国相互加征关税的制造商。最近的证据表明竞争对手越南在吸引生产企业的竞争中已经取得了领先。

例如,据野村控股的研究,计划将生产或从中国搬迁或转移到越南的公司的数量,是计划前往泰国的三倍多。

同时,中国公司向泰国申请的外商直接投资净额激增。据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Thailand Board of Investment)的数据,今年上半年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了四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