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回应“干部进驻企业”:不参与企业日常管理

字体大小:

中国杭州市对派驻机关干部进驻阿里巴巴等企业进行了回应,称是在充分尊重企业意愿的基础上派驻,不参与企业日常经营管理。

据第一财经报道, 杭州市官方回应该媒体称,派驻“政府事务代表”的初衷是政府为企业提供服务的概念,是持续深化走亲连心三服务以及“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延伸,只是名称或说法上的区别。

《杭州日报》则在9月23日刊发称,派驻“政府事务代表”有一个基本前提,就是在充分尊重企业意愿的基础上派驻。政府事务代表到企业不兼职、不兼薪、无偿服务,同时也不参与企业日常经营管理。目的是在政府和企业之间搭建起一座桥梁,让政府更快速地了解企业需求。

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公共管理学院教授马亮撰文认为,政府主动服务企业的做法值得肯定,但可以更多地推动普惠性政策红利,让所有企业都可以参与公平的市场竞争。同时,从制度上革新有助于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

据浙江在线报道此前报道,中国杭州市政府将抽调100名机关干部,进驻阿里巴巴、吉利控股、娃哈哈等第一批100家重点企业,作为政府事务代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