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士:中国将再批准采购豁免额外关税的美国大豆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称中国将再批准采购豁免额外关税的美国大豆(档案照)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称中国将再批准采购豁免额外关税的美国大豆(档案照)

字体大小: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中国政府再度批准数家国有以及私营内资企业采购美国大豆而免于征收报复性关税。

上述因信息并未公开而要求匿名的人士称,这些公司获准购买200万至300万吨豁免额外关税的美国大豆。同时称,一些公司周一已从美国西北地区购买了至少20船大豆,合120万吨左右。

其中包括国有企业中粮、中储粮以及其他五家榨油企业。中国商务部未回复彭博社问询。

此举发生在中美工作层级贸易官员上周在美国举行会谈之后,以及双方谈判牵头人下个月会晤以努力化解贸易争端之前。

中国承诺购买更多美国农产品对谈判很关键,因为美国总统特朗普寻求获得国内农业人口的更大支持——农业州是明年美国大选的重要票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