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瑜阵营:副手人选已初步征询朱立伦 张善政

韩国瑜阵营表示,副手人选已初步征询朱立伦,张善政。(档案照)
韩国瑜阵营表示,副手人选已初步征询朱立伦,张善政。(档案照)

字体大小:

距离台湾总统大选投票日剩不到四个月,选情仍待冲刺的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韩国瑜副手人选受关注。韩国瑜幕僚表示,目前韩仍就四个区块领域人选,以五大条件筛选,预计要逼近11月18日正式登记前,确定人选才会出炉。

亲蓝媒体《联合报》引述韩国瑜幕僚,表示韩国瑜对各界推荐人才都充分征询,但最后副手人选谁属,公布时间须考虑对手副手人选,以及整体选情变化,像是亲民党与时代力量两张总统提名门票谁属,都要观察,最后宣布时间也要有一定提振选战士气效果。

韩国瑜幕僚表示,韩未来副手人选须具备对公共事务热情、与韩专业互补、具国际观、操守清廉,以及施政大方向要与韩一致等五大条件。韩幕僚说,毕竟总统选举是一对一选战,韩除要固守庶民群众支持外,像是其他如知识蓝等族群选票也要能有所斩获。

韩国瑜幕僚说,韩副手人选须对台湾未来发展愿景、当前问题认知等国政大方向与韩一致,这样未来韩政府国政推动才能有稳健步调;专业互补上,要能帮韩争取知识与经济选民支持;具一定外语能力与涉外经验,可协助韩拓展经贸;至于操守与热情,则是基本条件。

韩国瑜幕僚指出,这些日子以来各方推荐的人才很多,名单跨越政界、学界、企业界与医界等4大区块领域,目前韩口袋副手名单就有多达近20人,其中不乏社会知名人士,但也有些名单是沉潜多时人才,都是一时之选。

韩国瑜幕僚表示,对各界推荐的优秀人才,韩一直在陆续亲自征询中,了解当事人意愿,也必须知道双方理念是否能契合;有些人确实表达了意愿,但也都强调,如果有更加分的人选,“成功不必在我”,大家共同的目标是下架民进党政府。

韩国瑜幕僚也证实,包含鸿海创办人郭台铭、新北市前市长朱立伦与国政顾问团总召集人张善政,都在韩副手口袋名单之中,其中除郭仍无法触及,朱、张两人都已初步征询完毕,两人目前确定都会在竞选、辅选团队中,当然也可能是未来副手人选。

韩阵营传出,若韩朱配未成,朱立伦将获邀接任竞选总部主任委员。韩国瑜幕僚说,竞选总部确实将设主委一职,但人选还没有确定,可能人选间也多有谦让,不在乎挂名。韩幕僚表示,朱已用实际行动在为韩辅选,这对韩的帮助比挂不挂名还重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