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庆阅兵指挥部暗示 东风41导弹将亮相

阅兵联合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谭民少将(右)暗示东风-41型导弹会在中共建国70周年大阅兵上亮相。(游润恬摄)
阅兵联合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谭民少将(右)暗示东风-41型导弹会在中共建国70周年大阅兵上亮相。(游润恬摄)

字体大小:

东风-41型导弹会否在中共建国70周年大阅兵上亮相?阅兵联合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谭民少将请大家拭目以待,“相信不会让你失望”。

东风-41属新一代战略威慑武器,射程超过1万2000公里,可覆盖美国全境。

谭民也是解放军中部战区副参谋长。他今天下午与阅兵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作战局副局长蔡志军少将,以及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大校一起在记者会上介绍阅兵的情况。

谭民介绍,将参阅的装备全部是国产、现役的装备,体现出国防科研的自主研发的能力。参阅装备的另一个特点是,信息化程度普遍较高,指挥控制能力更强,打击精度更高,战场适应性更好,作战效能更大。

在参阅人员方面方面,谭民介绍,男性身高普遍在1.75米至1.85米之间,女性身高普遍在1.63米至1.75米之间。在年龄方面,有20岁左右的青年官兵,也有60多岁的高级指挥员,几代官兵一起受阅。

蔡志军介绍,这次阅兵将有女将军首次参阅。(联合早报北京特派员游润恬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