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美国对台军售违背自身做出的承诺

字体大小: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今天(25日)在主持例行记者会时表示,美国向台湾销售军火,是违背自身做出的承诺。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耿爽表示,1972年发表的《中美上海公报》、1979年发表的《中美建交公报》、1982年发表的“八・一七公报”,为中美双方处理两国关系包括台湾问题确立了指导原则。其中“八・一七公报”专门针对美国售台武器问题作了明确规定。美方在这份公报中明确承诺,它不寻求执行一项长期向台湾出售武器的政策;向台湾出售的武器在性能与数量上将不超过中美建交后近几年供应的水平;准备逐步减少对台湾的武器出售,并经过一段时间导致最后的解决。

耿爽说,事实充分证明,美方向台湾出售武器严重违反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的规定,违背美方自身作出的承诺,严重损害中美关系。

耿爽表示,我们强烈敦促美方恪守向中方做出的庄严承诺,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干涉中国内政,停止售台武器,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以免继续给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造成干扰和损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