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方安生批港府没吸取五年前雨伞运动教训

字体大小:

香港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昨天就又称“雨伞行动”的占领运动五周年发表声明,谴责港府没有吸取五年前的教训。

据香港01报道,陈方安生说,占领运动在2014年发生后,当时的政务司司长、今天的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曾经承诺会就下届特首选举办法进行咨询,之后不了了之。

她批评特区政府丝毫没有吸取五年前的教训,政改毫无寸进,且强行推出修订逃犯移交条例,百万港人上街反对,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置若罔闻,民愤爆发,演变成今天难以收拾的局面。市民提出五点诉求,行政长官三个月后才答应其中一个,正式宣布撤回修例,其他诉求仍然断然拒绝。

陈方安生接着说到,三个月以来警方与示威者的暴力冲突日渐升级,不同政见的市民打斗,头破血流,社会到了十分危险的关头。她认为,暴力并不能解决问题,仇恨滋长,只会引来更多更大的暴力,令抗争者失去以往的道德高地。

她最后呼吁各方面冷静,放下仇恨与暴力,停止破坏公共设施;同时呼吁政府真心听取民意,立即宣布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找出真相,更重要,是重启政改,兑现双普选;惟其如此,才可以平息民愤,回复社会的安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