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强调不许“抹黑”中国在新疆的反恐举措

字体大小:

在联合国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国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的主持下,安理会当地时间25日上午就反恐合作举行了部长级辩论。

据联合国官网报道,这次部长级辩论围绕“集体反恐条约组织、独联体和上海合作组织在应对恐怖主义威胁中发挥的作用”这一主题。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会上指出,美国等个别西方国家不顾基本事实,出于政治目的,攻击抹黑中国在新疆为预防性反恐和去极端化所采取的正当举措,中国对此坚决反对,国际社会也不会认同。

王毅介绍了中国新疆为预防性反恐和去极端化采取的措施。

他介绍,从1990年到2016年底,新疆是暴力恐怖活动的重灾区,发生了数千起暴恐案件,最严重的时候,几乎每天都有一起。在过去三年当中,新疆没有再发生任何一起暴恐案件。

王毅说:“为什么会这样?那是因为中国新疆自治区政府采取积极举措,借鉴其他国家的有益做法,依法推进预防性反恐和去极端化的工作,有效遏制了恐怖主义多发、频发的势头。最大限度保障了新疆近2500万人民群众的生存权、发展权等基本权利,受到了包括新疆各族人民在内中国人民的支持和拥护。”

王毅指出,去过新疆地区的外国人都承认这一基本事实,实践已经证明新疆采取的去极端化举措卓有成效,是预防性反恐的有益探索,是对联合国防止暴力极端主义行动计划的具体落实,也是对国际反恐的重要贡献。

他说:“美国等个别西方国家,不顾基本事实,出于他们的政治目的,攻击抹黑中国的正当举措,中方坚决反对,国际社会也不会认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