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有严峻保安风险 港立法会或在国庆日发红色警示

字体大小:

香港立法会秘书处今日(27日)于立法会大楼多处张贴通告,预告本周末和国庆日可能会要求警方于大楼内外执勤,以处理突发事件,如有需要也有可能发出红色警示。

综合香港电台和《星岛日报》报道,香港立法会秘书处向议员发出的保安安排称,根据警方最新评估,金钟一带于9周六、日及10月1日的三天,将会面对严峻的保安风险。

香港立法会综合大楼附近可能爆发暴力冲突,基于保安理由,行政管理委员会决定在这三天,强烈劝喻所有大楼使用者,不要返回大楼或在大楼逗留,立法会停车场及天桥入口将暂停开放。

通告提到,若情况有需要,秘书长在征询立法会行政管理委员会主席及另外两名当然委员的意见后,会要求警方在大楼内外候勤,以处理突发事件。

另外,秘书长在切实可行的情况下征询立法会行政管理委员会席的意见后,发出红色警示。当红色警示发出后,除指定的秘书处职员及执勤的警员外,其他人士均不可进入大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