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正式注销郭台铭党籍

国民党党主席吴敦义已批准注销鸿海创办人郭台铭党籍案。(互联网)
国民党党主席吴敦义已批准注销鸿海创办人郭台铭党籍案。(互联网)

字体大小:

国民党27日晚发布新闻稿,党主席吴敦义已批准注销鸿海创办人郭台铭党籍案,将于下周三送中常会备案。

据《联合报》报道,国民党表示,25日原于国民党中央执行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简称中常会)通过郭台铭退党慰留案,但郭台铭仍通过办公室多次表达退党意愿,台北市党部昨天重新上公文签核郭的退党行政程序,主席吴敦义已于傍晚批准。

国民党对于郭台铭曾在国民党最艰困时伸援,表达深切感念之意。

另外,郭台铭不连署独立参选总统,外界仍揣测争取亲民党提名参选总统。永龄基金会副执行长蔡沁瑜昨天表示,郭台铭的人生剧本中没有这样的规划,郭台铭日前指出,若参选一定是独立参选,既然不选了,就绝无这样的考量。

台东县前县长黄健庭认为,外界一直猜测谁要去与亲民党要总统提名门票,他可以保证不会是郭台铭这一组,因为郭台铭“已经毫无参选总统念头”,完全没有理由在这个时候再去接洽亲民党。

虽然不参选总统,但郭台铭和台北市长柯文哲合作,目标指向台湾国会选举。

蔡沁瑜昨天与台北市政府顾问蔡壁如共同召开记者会,蔡壁如表示,郭台铭愿协助民众党的立委参选人,两边会互相合作。她表示,郭台铭明确表示愿意为台湾民众党的立委参选人站台或共同挂看板,若郭台铭也自推立委参选人,两边会互相合作。

至于郭家军是否考虑列入民众党的不分区名单,蔡沁瑜说,还要再与民众党讨论。

联合报在报道时评论称,国民党注销郭台铭党籍后,他无论是自提立委参选人或站台辅选,都不再会有“党纪”的问题,反而郭台铭是否帮国民党立委参选人,将更受到注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