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论文公开 数小时破万人次点阅

字体大小:

为排解各界质疑,台湾总统蔡英文27日上午10时公开了其博士论文电子全文,台湾国家图书馆统计点阅率迅速突破上万人次。

据《联合网》报道,台湾国家图书馆统计,截至昨天下午4时,点阅达14032人次,3051人次下载。蔡英文公布的电子档案共416页,没有母校留存翻印本的缺页情况。

蔡英文在国图公开版附上一页声明稿并亲笔签名,文中写到,对于存放的论文失去踪迹,引起政治风波,涉及伦敦政经学院及已故的指导教授艾略特(Michael Elliott),她内心深感遗憾。校方学生档案留存的博士论文及口试通过证明书,及博士学位授予通知书,已经证明了一切。

声明文也提到,36年后的国际经贸环境与法规,已和论文撰写时有很大不同,但历史的轨迹,仍有许多值得借镜反思之处。她授权国家图书馆开放阅览,目的是供学术领域研究者参考。

世新大学副校长游梓翔对此表示,这是“迟来的公开”。学术本就是以鼓励引用分享为原则,但论文吵了几个月才公开,是造成纷扰主因。

蔡英文1984年于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取得博士学位,论文题目为“不公平贸易与防卫机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