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民党忧提名王金平参选 将难守157万票

外界传国民党籍台湾前立法院长王金平或寻求亲民党提名参选2020年台湾总统选举,但亲民党人士不看好王能拿下上届大选中亲民党获得的157万票。(档案照)
外界传国民党籍台湾前立法院长王金平或寻求亲民党提名参选2020年台湾总统选举,但亲民党人士不看好王能拿下上届大选中亲民党获得的157万票。(档案照)

字体大小:

亲民党在双十节过后将召开全国策略会议,决定总统提名人选,规划由党主席宋楚瑜第五度披挂上阵参选总统,或是征召合适人选参选。而所谓合适人选,必须以具有能取得宋上届157万票得票实力为基准,甚至要“一加一大于二”。

《联合报》引述亲民党党务人士表示,之前没有动念再参选总统的宋楚瑜,现在已慎重考虑与意见征询,但宋曾讲过成功不必在宋,征召其他优秀人选代表亲民党参选也会是选项,无论如何,2020台湾总统大选亲民党不会缺席。

对于国民党立委王金平有意争取亲民党提名参选总统,亲民党党务人士说,王是优秀的政坛大老,但这次总统大选目标是要维持上届157万票,王与亲民党支持者重叠性不高,若提名王造成亲民党支持者反弹,这样对亲民党就不是最好的结果。

橘营表示,若征召非亲民党籍人士选总统,一定要一加一大于二,评估“王金平恐不是能守住157万票人选”,要不要提名王,亲民党须慎重考虑,或能以其他形式合作。

橘营说,王金平与宋楚瑜都熟悉全国各县市地方派系脉络,可以帮忙调动陆军,组织战要挖墙脚时,至少知道谁扮演什么角色,是邀王结盟投入选战的优势。

橘营分析,韩国瑜这次顶多拿到上届国民党380万票;蔡英文上届因马政府失能加持拿689万票,这次粗估500万票起跳;若以韩蔡可能得票为基础,加上亲民党上届157万票,第三势力这次得票可望向上提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