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前往法国驻华使馆吊唁希拉克

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在法国驻华使馆吊唁法国前总理希拉克(新华社)
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在法国驻华使馆吊唁法国前总理希拉克(新华社)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28日前往法国驻华使馆,吊唁法国前总统希拉克。

据新华社报道,王岐山在希拉克遗像前肃立默哀,并在吊唁簿上题词,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希拉克的逝世表示哀悼。

王岐山表示,希拉克总统是法国卓越的政治家和领导人,为推动中法、中欧关系发展,促进东西方文明交流互鉴,维护多边主义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拉克总统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是中法关系的一面旗帜,中国人民不会忘记希拉克总统的历史功绩。

他说道,今天,中法关系战略性更加突出,内涵更加丰富。中国愿同法国继续携手努力,推动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新华社曾在26日发表时评《希拉克辞世 政治遗产长存》,时评写道,希拉克是中法关系“黄金十年”的倡导者和创造者之一,“1995年第一次当选法国总统后,就以政治家的战略眼光推动中法关系快速发展。2004年,中法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法双边交往进入全新阶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