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政部:暂无计划撤销中企在美上市资格

美财政部保释暂无计划撤销中企在美上市资格。图为纽交所内交易员在进行交易(法新社)
美财政部保释暂无计划撤销中企在美上市资格。图为纽交所内交易员在进行交易(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讯)彭博社28日引述美国财政部官员说,美国目前并无计划,将中国企业从美国境内证券交易所除牌。

路透27日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美国特朗普政府正在讨论如何限制美国投资者的资金流向中国,其中一个考虑的选项是将中国企业从美国证券交易所除牌。

美国财政部发言人克劳利28日透过电邮发声明表示,“政府目前并未考虑阻止中国企业在美国境内证券交易所上市”。

彭博27日曾引述消息人士称,相关计划尚需特朗普总统批准,特朗普已对讨论此事开绿灯;消息人士透露,官员也正在研究美国该如何限制美国企业管理的股票指数中的中国成分股,以及限制美国投资者拿政府年金流向中国市场。

克劳利发布的声明并未排除实施上述措施的可能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