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官员:失业率料进一步上升 忧港青就业更难

香港劳福局局长罗致光担忧失业率料进一步上升,港青就业更难。(中新社)
香港劳福局局长罗致光担忧失业率料进一步上升,港青就业更难。(中新社)

字体大小:

香港劳福局局长罗致光今日(29日)发表名为题为“就业支援,共渡经济寒冬”的文章,当中预料受环球经济衰退、中美贸易战因素影响,加上近月的社区冲突,预料失业率将进一步上升。他指出,15至24岁的年青人在5至7月的失业率已升至10%,劳工处将改良青年就业计划,冀为他们提供更多支援。

据香港01报道,罗致光在文中称,香港经济受环球经济衰退及中美贸易战等不明朗因素影响,渐步入寒冬;加上近月的社区冲突,令多个行业雪上加霜,重灾区如零售、餐饮、住宿服务行业,已见到有雇主要求雇员放无薪假,甚至开始裁员,料失业率将会进一步上升。

他指,15至24岁的青年因缺乏工作经验,令他们的失业率为整体的三至四倍。而在5月至7月,青年失业率已升至10%,政府有需要尽早采取应对措施。他续指,劳工处会优化“展翅青见计划”、增加“就业·起动”计划名额,以协助年青人投入就业市场。

他又指,预计来年经济转差,若有需要,会考虑是否参照2003年SARS(非典)及2008年金融海啸的做法,推出特别就业项目,鼓励雇主聘请刚毕业的大学生,为来届大学毕业生提供额外的就业支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