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强烈谴责示威者严重破坏社会秩序

湾仔区的一处路面上被示威者设置路障并纵火。(彭博社)
湾仔区的一处路面上被示威者设置路障并纵火。(彭博社)

字体大小:

香港昨天(29日)的游行示威者和港警多次爆发激烈冲突,大批示威者于金钟及湾仔一带被拘捕,部分人在冲突期间受伤。港府晚上发声明,强烈谴责示威者严重违法行为。

据香港01报道,香港政府声明,大批示威者在铜锣湾、湾仔及金钟聚集堵路,瘫痪多区交通,严重影响市民生活。发言人指,有多名激进示威者自下午起到处破坏,损毁大量公物及多个港铁站设施。

发言人形容,激进示威者在多处纵火,火势一度猛烈;并在街道上及向港铁站内和旺角警署投掷汽油弹,对在场警务人员、港铁职员及市民的人身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港府斥责激进示威者目无法纪,行为严重破坏社会秩序,特区政府对此予以最强烈的谴责;又指警方会继续果断地采取执法行动,保障市民安全和恢复社会秩序。

香港地铁也在晚上发声明,指多个港铁车站包括金钟站、湾仔站及铜锣湾站,均有车站设施遭受破坏,也有人非法使用车内紧急出口及轨道的斜道,又有示威者投掷汽油弹进入车站及在车站出入口纵火,严重威胁公众及港铁员工的安全,一名车站职员在铜锣湾站执勤时,被示威者投掷的砖头碎片​​溅到受伤。

港铁对有人持续破坏港铁车站及设施予以最强烈的谴责,强调绝不容忍任何危害铁路安全的行为,并已报警处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