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2名香港律师联署提出律师的“五大诉求”捍卫法治

陈曼琪在面簿附上的香港法律界372人的联署声明。(陈曼琪面簿)
陈曼琪在面簿附上的香港法律界372人的联署声明。(陈曼琪面簿)

字体大小:

香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香港中小型律师行协会(香港中律协)会长陈曼琪在面簿发文,指372名香港律师在报章发联署声明,强调必须捍卫香港法治。

据陈曼琪30日在个人面簿附上的集体声明,声明中写道,在过去100多天里,这座美丽的城市不堪,让人无比痛心,“我们已经沉默太久,再也不忍静观其变让香港沉沦、社会撕裂”。

声明提到,香港在回归前后都一直以其法治精神引以为傲,而直至最近的动荡之前,一直是亚洲最自由的城市。

这些律师写道,“我们希望看到她回归其位。”

联署的律师们呼吁政府机构内工作的法律界人士和立法会内的法律界代表,以及相关各界市民一同抛弃政见,携手坚守以下价值。

第一,坚持并捍卫香港法治。

第二,谴责所有非法暴力行为,及谴责网络上或者现实生活上的恐吓及欺凌。

第三,尊重他人的人身安全,人身自由和财产权,尊重香港的公共财产。

第四,支持恢复法律和秩序。

第五,支持以正当程序处理任何人的刑事或其他非法行为。

声明最后写道,“香港社会岌岌可危,我们必须打破沉默!”

该声明是以个人名义作出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