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阵十一集会游行上诉失败

香港民阵曾多次发起集会,此次十一集会游行未获批,上诉被驳回。图为8月18日的维园集会。(法新社)
香港民阵曾多次发起集会,此次十一集会游行未获批,上诉被驳回。图为8月18日的维园集会。(法新社)

字体大小:

香港民阵就警方反对10月1日发起集会及游行提出上诉,但今天被公众集会及游行上诉委员会驳回。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报道,民阵召集人岑子杰在上诉失败后表示,对结果感到心伤。他指,警方认为民阵不能确保集会和平,但他强调民阵始终坚持“和理非”,不会呼吁市民参加违法游行,但也会尊重个人的选择。

公众集会及游行上诉委员会主席彭键基表示,考虑到近日多次游行集会期间及之后发生连串暴力冲突,明日举办游行集会,将严重威胁参加者的安全。

委员会今早举行聆讯。民阵一方指,无论是否获发不反对通知书,相信明日都会有大规模示威活动。而过去数月,警方就集会发出不反对通知书,在合法集会进行期间,暴力示威者都会克制,因而希望委员会批准民阵集会,以换取局部和平。

警方则指暴力示威者会骑劫和平集会,且多次出现“私了”情况,令持不同政见的人士受伤。而此次反对有关的游行集会,并非针对民阵,而是考虑到明天国庆,是具标志式的日子,举办示威游行的风险极高。

聆讯期间,警方展示多幅在过去示威活动中搜获的武器,和怀疑遭“私了”伤者的照片,本身是香港高等法院退休法官的彭键基提醒,有关照片日后或成呈堂证供,现在公开对对控辩双方不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