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空勤人员总工会:航空界至少36人被解雇 国泰员工占七成

字体大小:

香港空勤人员总工会、国泰航空公司空中服务员工会及港龙航空公司空勤人员协会今(30日)召开记者会,交代近来发生于国泰及港龙针对空勤人员的解雇事件。

据香港01报道,香港空勤人员总工会介绍,至今为止,香港航空界已经最少八名机师、18名空中服务员、四名地勤人员、四名其他级别员工及两名管理人员,共36人遭解雇或“被辞职”,当中国泰航空占26人、港龙航空六人。

该工会理事批评,中国大陆民航局颁布的新规定,任何机组人员飞越或飞到大陆领空,均需接受其所规定的政治审查,是完全与安全风险无关,只为打击不同政见的机组人员。

香港空勤人员总工会又指出,当事人一般会被公司召见,确认被调查的面簿帐户属当事人,便被“不具理由”的即时解雇;更有个案是资方连面簿也没有提及,没有提供任何原因便解雇当事人。工会指,部分员工按公司机制上诉但全部失败。

国泰航空公司空中服务员工会及港龙航空公司空勤人员协会重申诉求,公司应收回解雇决定,让被无理解雇的同事复职。还应公开内部调查过程,向涉事员工提供有关解雇决定的准则,以释除疑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