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称收到核心“暴徒”情报明天情况将非常危险

字体大小:

香港警方称,收到一些核心暴徒的情报,明天的情况将会非常危险,还说暴徒的行为与恐怖主义行为越来越接近,明天很大机会出现非常暴力的袭击事件,呼吁市民切勿前往可能有危险的地方。

综合香港电台和香港01报道,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媒体联络及传讯)江永祥等今日(30日)下午举行记者会。

谢振中在开场发言前称,警方收到关于核心“暴徒”就10月1日的情报,显示“非常非常之危险”,据示威者周末的行径,暴力趋势有机会再次上升。

他说道,暴力影响的深度及广度,可以说同恐怖主义愈行愈近。

谢振中称,情报显示有人策划明日作出不同类型袭击,例如杀警,假扮警员杀人,商场放火,港铁站及油站投汽油弹,甚至召募死士进行重大伤亡事件,情况令人非常担忧,警方不希望成为现实,会做好准备,也有信心有能力处理。

他强调香港受恐怖袭击风险仍属中度水平,但呼吁市民切勿参与明日非法活动,留意事态发展,如遇袭击应远离躲藏,然后报警,切勿为影相拍片置身危险地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