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铜锣湾一带商场关闭 宛如“死城”

在香港西环中联办附近,有防暴警巡逻,加强保安。(易锐民摄)
在香港西环中联办附近,有防暴警巡逻,加强保安。(易锐民摄)

字体大小:

当大陆官民欢庆国庆之际,香港的“十一”犹如“死城”,没有节庆气氛,只有德士总会号召会员在车上插国旗,由青衣到港岛再折返巡游一圈。

港铁于上午11时起暂时关闭11个车站,而其他车站或其部份出入口也可能随时关闭,不会预先通知。港铁关闭的车站,都是有网民发起今天举行游行的地区。

香港民间人权阵线(民阵)副召集人陈皓桓等四人,以个人名义承接民阵原本申请的游行路线,下午将由铜锣湾游行至中环。

在铜锣湾一带,部分商场关闭,有居民批评商场不应该关闭,也不满港铁配合警方行动而关站。但商场旁边的小店及药房照常营业,店主表示不担心游行可能造成的风险,因为他们月底仍得交租,所以需要照常营业。

也有港人支持港铁封站。一名铜锣湾居民原本打算到太子,因关站被逼取消行程,担心难以回家,但他认为港铁车站已经多次被破坏,关站也无可厚非。

一带着小孩的大陆旅客表示,到铜锣湾前不知道地铁会关站,商场及港铁站关闭已影响了旅游的兴致,他也担心在香港旅游的安全问题,因此取消大部分行程。

1981520306_Medium.jpg
警方在多处设路障检查车辆(读者提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