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铜锣湾荃湾拘16人 检获大量制汽油弹工具

字体大小:

香港警方早上搜查多个目标单位,共拘捕16人。被捕人士涉嫌参与非法集会和非法管有攻击性武器,当中有人被检查出持有疑似制作汽油弹的工具。

据《星岛日报》报道,被港警拘捕的人士中包括13男三女,年龄介乎17至36岁。

港警毒品调查科总督察谭子伟介绍,警方凌晨突击搜查湾仔一目标单位,当场拘捕三男两女,年龄介乎17至25岁,当中两人报称是学生,年龄均为17岁。

港警在湾仔的这个单位中,搜出大量对讲机、数个防毒口罩、两枝伸缩警棍、约18公升燃油、大量空玻璃瓶,和怀疑用作引火的布碎,初步调查后相信,检获的物品是用作制作汽油弹。

港警昨日还在荃湾一工厦单位和铜锣湾一宾馆房间内,发现大量怀疑制作汽油弹的材料。

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总督察陈兆祥介绍,港警昨日持法庭搜令,突击上述建筑物,拘捕五男一女,年龄介乎22至40岁。

港警在行动中发现大量怀疑制作汽油弹的材料,包括多枝天拿水和大量容器,如玻璃瓶和胶樽,另有大量打火机和布料,另有示威装备,如头盔、防护装备、钢珠和急救包等。他指,以材料数量推断,估计可制作逾百个汽油弹。

上述被捕的16人全被警方扣查,警方不排除之后会更多人落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