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大游行滚动报道】示威者离去 铜锣湾街道满目疮痍

字体大小:

今天是中国国庆日,反修例的示威者在香港多区发起活动抗议。六区集会地点包括港岛的湾仔修顿球场,九龙的黄大仙广场、深水埗的枫树街球场,以及新界的沙田车公庙、荃湾沙咀道球场、屯门政府合署,集会在下午1时半起,并没有申请不反对通知书。而香港民间人权阵线原计划在下午2时举行的“没有国庆只有国殇”游行,由维园集合步行往遮打道,被警方发出反对通知书,而上诉亦失败。港媒获悉警方已安排逾万警力应对,数千辅警亦会协助执法。

【21:59】据记者观察,铜锣湾sogo广场外的街道上满目疮痍,虽然示威者已经离去,但街道上的垃圾仍然存在。目前现场只剩下零星示威者,大部分在场人士都是记者或者电视台人员。

【21:35】据记者观察,目前香港湾仔街道一片狼籍,地上堆满垃圾、冥纸等。此外,附近走道上的许多砖块也被示威者撬起,用作攻击警察的武器之一。

【19:01】《星岛日报》:香港警方宣布,现在港九新界多区有暴动的行为,暴徒在各区放火及大肆破坏,已经有多人受伤,紧急呼吁所有市民应该留在安全地方,切勿外出。

file77cej700ldeps18j7w1_Medium.jpg
深水涉一处地方政府办公室被示威者损毁纵火。(法新社)

【18:59】【湾仔】《明报》:两部水炮车在湾仔戒备。大批示威者退至铜锣湾崇光百货位置,仍有超过100人,现场消息指鹅颈桥部署了十多部警车。示威者开始往天后撤离。

【18:50】【湾仔】港警开始在皇后大道清场,期间和记者发生了冲突。

【18:27】【黄大仙】香港01: 一批示威者重新占领黄大仙广场对面的龙翔道,本来正休息的防暴警察再次戒备。数分钟后,示威者再向警方防线掟汽油弹。

file77ce9yrdzrp2mltolpi_Medium.jpg
一名示威者正在向警察投掷杂物。(路透社)

【17:49】【屯门】《星岛日报》:在屯门市广场二期附近,示威者再与警员爆发冲突,警方发射多枚催泪弹。

file77ce5rnvuuc1m3se37gx_Medium.jpg
一名示威者向港警投掷汽油弹。(路透社)

【17:41】香港电台:香港医管局称,至今有15人受伤送院,其中一名男子情况危殆。

【17:35】【沙田】香港电台:警方再次在沙田驱散示威者,防暴警察在大约下午5时在新城市广场和希尔顿中心的沙田正街,发射多枚催泪弹,示威者投掷燃烧弹和杂物还击。

file77cdpkxqrrq12mz0mlq8_Medium.jpg
示威者在沙田的街头奔跑,逃避催泪弹的烟雾。(路透社)

【17:30】【金钟】港警在金钟道完成了清场。

【17:16】【荃湾】综合港媒报道,港警证实曾在荃湾开实弹枪击中一名示威者。该示威者随后送院接受治疗。

【17:10】【金钟】港警出动水炮车驱散示威者。

【16:53】【金钟】示威者在政府总部大楼外的街道和港铁金钟站外纵火。

【16:38】【金钟】记者身处金钟香港政府总部大楼旁的一处大厦外,刚刚警方向示威者投射蓝色水炮和胡椒喷雾,现场情况严峻。

【16:38】【黄大仙】香港01:龙翔道的防暴警向前推进。再有示威者被射中眼部。

【16:36】【中环】示威者聚集在解放军兵营外。营内站岗士兵举盾牌戒备。

【16:25】【金钟】政府总部外,港警发射蓝色水炮驱散示威者。

【16:08】【荃湾】荃湾杨屋道近千名示威者原将路障拉后,商量后因见警力不多,向警方防线冲去,双方距离不足100米,防暴警发催泪弹驱散。多名示威者被警察制服并拘捕。

【16:12】【金钟】记者身处金钟,看到大批示威者聚集在政府总部附近,估计接下来会爆发冲突。

【16:00】【油尖旺】《明报》:油麻地弥敦道窝打老道有警员受伤,两名防暴警察举枪指向示威者。消息称警员曾开真枪。该报正向警方查询。

【15:50】【黄大仙】香港01:龙翔道示威者中催泪弹,眼部流血。另外两名示威者胸部中催泪弹,需要别人抬走。

【15:53】【中环】本报记者在中环交易广场附近所见,示威者堵塞了一条通往中环方向的路。

【15:44】【湾仔】本报记者现场所见,在湾仔庄士敦道上,有游行示威者不断向在天桥上监视游行的警察高喊:黑警,全家都死”、“黑社会”、“死黑警”等。期间也不断以各种粗口挑衅警察。

【15:33】【荃湾】防暴警在荃湾大河道举黑旗,并施放多发催泪弹。示威者被集中困在路德围附近。

file77cbwdtd1x4bdte2533_Medium.jpg
港警在荃湾发射催泪弹驱散示威者。(法新社)

【15:34】【上环】本报记者在上环地铁站现场目击,部分示威者想走到中联办,不过后来见到他们走回中环方向。

【15:30】【屯门】香港警方在下午3时15分许于面簿专页“香港警察”发文,指示威者在屯门使用腐蚀性液体,导致多枚警员及记者被灼伤,港警严厉谴责有关行为。

【15:15】【港岛】《明报》:示威者在中联办涂鸦,大批防暴警筑起防线,并举黑旗警告。示威者和防暴警察约相距100米。

file77cbuj7qf0yysqio6qg_Medium.jpg
戒备在中联办的水炮车周围有大批港警聚集。(法新社)

【15:09】【沙田】《明报》:大批市民沙田车公庙路游行,警方其后在好运中心对开发射至少10发催泪弹。警员再举橙旗警告示威者速离,否则会开枪。

file77ccjy3a5cjvy0v9ghk_Medium.jpg
示威者在沙田举伞以抗催泪弹。(路透社)

【15:09】【湾仔】本报记者在轩尼诗道直击,有许多参与游行的示威者,在游行结束之际,都纷纷把带随的物质捐出来以备前线示威者使用。其中包括矿泉水、雨伞、防毒面具、口罩,衣服等。

湾仔地铁站的某个出口被游行示威者严重破坏。据记者直击,该出口目前堆满垃圾、铁栏等杂物,而且地上还洒满冥纸,以及不明液体。

记者也在湾仔街道上发现,有店家在游行示威活动之际,发售大量的雨伞;小型雨伞50港元(8.84新币),大型的则是80港元。但店家向记者透露,雨伞的销售量并不如他预期般好,感叹道:“富贵难在险中求啊”。

whatsapp_image_2019-10-01_at_15.33.12_Medium.jpeg
湾仔街道售卖雨伞的小摊。(李志扬摄)

【15:06】【荃湾】《明报》:荃湾青山公路浸信会对面有30至40名防暴警察筑防线;示威者在距离警方约60米处,燃烧路障。港警随后施放数枚催泪弹。

【14:44】【屯门】《星岛日报》:大批暴力示威者于屯门大会堂外破坏公物,投掷杂物及设置路障,还袭击现场警务人员。警方警告将会使用相应武力驱散示威者。

【14:28】【湾仔】本报记者现场所见,香港湾仔道可见大批示威者正在步入中环和金钟的方向。不过记者所在的湾仔道秩序良好,水果摊照常营业。

湾仔道商家选择照常营业,有受访商家表示,他们不担心受示威活动影响,因为他们相信香港仍然是一个安全的地方。

【14:38】【港岛】《明报》:游行结束部分人续往上环方向走。

【14:26】【深水埗】香港01:示威者在长沙湾道及钦州街交界设路障,深水埗警署警员警告此乃非法集结,将在短时间内作出驱散。枫树街、长沙湾道、黄竹街都有路障。

file77cbozf79zd28lf9765_Medium.jpg
警方在黄大仙区筑起防线和示威者对峙。(路透社)

【14:13】【黄大仙】《明报》:黄大仙中心外示威者筑路障与警方对峙。防暴警察施放数枚催泪弹。

file77cbpvs2oso1jegr2lgr_Medium.jpg
黄大仙区的示威者举着雨伞作掩护以防催泪大。(路透社)

【13:55】【铜锣湾】本报记者现场目测,参与游行人士以及近万

【13:15】【铜锣湾】游行提前在下午1时许开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