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国在台协会主席:港示威者应见好就收

字体大小:

香港警方昨天(1日)使用实弹击中一名反修例示威者,情势再度升高。前美国在台协会主席卜睿哲昨天表示,香港示威者应见好就收,否则恐白白牺牲也得不到胜利。

据《自由时报》报道,华府智库“布鲁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选在中国欢庆建国70周年当天举办座谈会探讨中国在全球渐趋重要的角色,现任研究所资深研究员卜睿哲(Richard Bush)被发现也坐在台下聆听。

被问及香港最新情势,卜睿哲活动结束后受访表示,他过去已批评过反修例运动中较激进示威者。他指出,这群人缺乏策略,对于他们所对抗的中国政府内势力,也意识不足。

卜睿哲说:“他们不了解的是,有时候最好的做法就是宣布胜利,然后回家去。我认为他们早就该这么做了。”

关于有说法指出,香港需要革命运动,且需要有人牺牲才能获得胜利,卜睿哲直指,示威群众恐怕只会白白牺牲却得不到胜利。

香港反修例运动延烧近3个月后,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终于在9月4日回应运动其中一项诉求,宣布将撤回修订逃犯条例草案。不过,反修例示威群众坚持五大诉求缺一不可,并宣告抗争会持续下去。

卜睿哲随即在9月12日撰文呼吁,既然林郑月娥已做出退让,香港激进示威者应考量香港社会整体利益,展现调解意愿。

谈及美国众、参议院外委会上周相继通过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卜睿哲今日受访时指出,法案还处于早期阶段,内容还有可能变动,但不论最终版本是什么,也要看法案究竟能改变美国政策多少。

卜睿哲强调,他希望反修例激进示威者,不会将法案的通过解读成“美国对他们非常强烈支持的表现”。他表示:“若他们这样(解读),可能会准备冒他们不该冒的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