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党产会主委林峰正承诺退出时代力量

为维持中立性,台党产会主委林峰正承诺退出时代力量。(互联网)
为维持中立性,台党产会主委林峰正承诺退出时代力量。(互联网)

字体大小:

立法院内政委员会今日审理党产会2020年度预算,国民党立委要求具有时代力量党籍身分的党产会主委林峰正,基于独立机关及社会观感应该退党;对此,林峰正回应,“我退出那个政党没有问题”。

据《自由时报》报道,台湾行政院党产会2020年度预算编列5226万元(新台币,下同,约233万新元),较去年度预算减少44万元。包含一般行政预算3817万元、党产处理业务1209万元、一般建筑及设备159万元、第一预备金40万元。

针对国民党立委认为基于行政中立,林峰正应该退出时代力量。林峰正提及,他担任主委以来从未参加政党活动,也没有去缴过党费,党产条例是规定不能参加政党活动,并非不能加入政党,与“法官法”严格规定法官不能加入政党还是有程度差别。

立委林为洲质疑,虽然法规没规定不能加入政党,但基于党产会是独立机关,以及社会观感还是应该主动退出政党较好。民进党立委刘世芳则认为,主委还是用白纸黑字写下来主动退党比较好;林峰正强调,“我退出那个政党没有问题”。

国民党立委认为党产会委员沈伯洋在外参加政党活动,党产会应对其展开调查,并在一个月内提供报告。林峰正承诺,会在一个月内处理,会先请沉委员来说明。今日经委员会讨论后,决定先冻结20分之1的一般事务费用,也针对国外考察旅费先冻结10万元。

另外,对于党产会编列一笔159万元费用欲购置一台电动车,国民党立委林丽蝉今日则质疑,为何党产会要花钱买新车。林峰正说明,因为党产会所使用的汽车是行政院出借的,政院准备将汽车收回自用,所以指示党产会自编预算买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