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公民党主席梁家杰:“严刑峻法”或致反弹

字体大小:

香港公民党主席、资深大律师梁家杰今日(3日)出席商台节目时指出,宵禁及禁蒙面法都难以执行,认为政治问题需政治解决。他担心使用“严刑峻法”会适得其反。

据香港01报道,梁家杰说,过去香港政府只曾在“67暴动”使用宵禁令。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需要24小时操作,平日晚上或凌晨时份正值美国开市时间。若实行宵禁令,中环等地区将受影响,执行上有一定困难。

至于引用《紧急法》禁止示威者蒙面,梁家杰指出,虽然多个欧美国家设禁蒙面法,但他们都会加入许多条例规策,而当时乌克兰通过禁蒙面法后,最后衍生革命。

他认为现在政府不应利用宵禁令或《紧急法》解决问题,还指出政治问题需政治解决,担心若使用“严刑峻法”只会适得其反。

香港大学法律学院首席讲师、前监警会委员张达明则在港台节目上表示,期望政府可悬崖勒马,切勿用错的方法处理香港问题。他认为两种方法都会对香港造成极大伤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